我的人生信念
平安就是賺錢
232蔡政儒   得票數 9728
我擁有的FUSO車型   FUSO 11~17噸
職業為   司機

我的HERO故事
傳承與創新的味道日日在清水飄香

這是一份台中清水平等東路專屬的味道,經過這會看見益昇貨運蔡政儒一家人在黃昏時推出多功能泡茶石桌,就在整潔的17噸吊卡車前天寬地闊地用餐、聊天與泡茶。在石桌前,無論是誰,蔡家人都會為您遞上一副碗筷、一個茶杯,而燙著可愛山本頭、操著親切「海口腔」熱情招呼、泡茶的就是一家之主的蔡政儒。聊天的同時,不時與路過的駕駛與鄰居打招呼的也是他,正就是不計較與涵納百川的個性,讓這個從父親手上接來的傳統貨運行擦亮了招牌,蒸蒸日上30餘年。也因為第三代的加入,蔡政儒捨得地購入兩台全新的大小FUSO11T、17T吊卡車,笑著說:「我還有很多年可以拼!」

畢業於沙鹿高工紡織科的蔡政儒,退伍後,20歲的他在當時紡織工業興起,在紡織業工作比較穩定,而這個還是很鮮的小鮮肉成了紡織設備的業務,也磨練了業務魂!過了幾年也順利在清水買了間房子,但在當時,房貸利息十幾%,薪水加房貸已吃力,怎還有餘錢養孩子?恰巧遇上同學的哥哥來家裡益昇貨運公司靠行,有幸介紹他新興的吊卡車工作,讓他對傳統勞力吃重的貨運改觀,進而毅然決定接下父親的工作並進入「吊運職人」的行列。

從事吊運30年,蔡政儒力行不計較與三分哲學,工作時,不要計較,能幫忙客戶與師傅的就一起承擔。他說吊車業看似好賺,但應該分三份,一份車、一份司機、一份業者。如果平時沒好好保養車,上了戰場,這裡拋錨、那裡壞,意外吃掉你原本的利潤。若司機輕忽、沒職業道德,讓你失去客戶的信任,發生意外更是賠不完。改革父親手上傳統貨運的蔡政儒扛起便利商店營業般的重擔,對事業一刻不輕忽,讓客人隨傳隨到,所以有了石桌前的人情味與茶香,朋友們信任他、也紛紛為他轉介許多工作機會,打下好口碑。

「愛尚福壽」,這句話或許是現在蔡政儒職場上的心裡話吧!因為希望作業的時別遇上尷尬的故障、能夠恣意穿梭在台灣的山林與小巷、讓顧客有安心的服務、為家人傳承精進的事業、符合環保的世界趨勢,他選擇購入兩台全新的三菱FUSO貨車當他營業的最佳靠山!比起歐系車款,FUSO車身精巧,不用怕那差一點就過不去的窘境;比起一樣的日系車,FUSO貨車瞬間的馬力在台灣多山的地形裡簡直量身打造;比起那些來路不明的中古車,FUSO的維修服務彷彿像是自己好兄弟開的維修行一樣,讓你安心又方便,APP隨時登錄、隨時維修保養,工作時猶如吃了定心丸!

能夠一家在一起開心打拼事業是許多人的夢想,這個現在已是可愛阿公的蔡政儒做到了!一家人在清水平等東路的party夜夜飄茶香,是如此平實、認真與友善,象徵益昇貨運公司的盡忠職守與不計較,而身旁新穎整潔的FUSO貨車是最酷的背景!一起在台灣山林小巷打拼!